小叶水蜡&乂爻

谁家玉笛暗飞声

猫鼠上街

  "二位爷吃早点了”

  展昭一睁眼,小二已把早饭摆到桌子上了,阳光普照,展昭穿好衣服去里屋看白玉堂,白玉堂抱着钢刀睡得正香。

  展昭推了一下正在沉睡的白堂:"玉堂起床了."

  白玉堂没动

       展昭使劲推了一下白玉堂,提高嗓门:"玉堂起床了。"

  白玉堂翻了个身,打个哈欠坐起来了"哎呀,这不起来了嘛!"

  展昭帮他把衣服拿过来,边走边说:"瞧你这德性,晚上有人把你脑袋摘了都不知道。”

  白玉堂没理这句话,走到饭桌坐下:"今天咱们上街给你定件衣服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哦?为什么”

  “不为什么,五爷之前的心愿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噫!”(展昭脸红)~

  上街了


  展昭穿一身绛红色绣祥云、飞鹰长袍,头戴镶红宝石紫金冠,腰际一条黑色绣金腰封,整个打扮极之贵气,衬上他高大挺拔的身材,分外的威风凛凛,俊朗不凡。

  白玉堂一袭白衣,如陌上公子,浅慢而行,姿态优雅而矜贵,有一种说不出的华贵。

  黑亮垂直的发,斜飞的英挺剑眉,细长蕴藏着锐利的黑眸,削薄轻抿的唇,棱角分明的轮廓,修长高大的身材。

  大街少有这样的翩翩公子,引的众人偏头回望,青楼二楼阁的窗都打开了,花魁们用手绢捂着嘴冲两人笑,搔首弄姿。

  白玉堂倒若无其事般, 可展昭却羞地想找个地缝钻进去。

  没办法,从小在深山和师父学艺,从没和女儿家接触过,即便是现在跟丁月华在一起也觉得拘束。

  白玉堂见那些女子目光如狼似虎,展昭不自然地低头,心下暗笑,便从腰间抽出一支银镖,一抖手,一道寒光将二楼的窗棂柱打断,里面的花魁惊得叫起来。很快在窗上观瞧的女人都回屋了,想一饱眼福的路人都继续赶路了。

        "多谢五弟”展昭擦了擦额边的汗,这才发现自己的手在慌乱之中已不小心将玉堂的护腕拽出来了。

  展昭赶忙道歉:"五弟,我给你叠好。”说着解下护腕,将里面衣服叠好,套上护腕,最后挂好玉佩。

  “这么繁琐啊?!”展昭皱了皱眉。

  “不这么繁琐,怎么看出五爷超凡脱俗的气质啊?”

  "可只是一个护腕而已啊”展昭伸手露出自己的护腕,没有花纹,叠层,仅能遮体。

  白玉堂不屑她撒撇嘴:"跟好你五爷,穿不尽的绸缎。"

        一抬头,“王家衣庄”

  “就这儿,到了。”白玉堂拉展昭进门。

  喜欢就点个赞谢谢各位

评论(1)

热度(4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