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叶水蜡&乂爻

谁家玉笛暗飞声

猫鼠离开杭州

  白玉堂一睁眼,天交大亮,(大约是现在8:30),展昭对着铜镜,穿的是定的新衣(衣庄早把衣服送来了!)

  展昭听着白玉堂醒了便转过身来,白玉堂一看展昭惊呆了。

  展昭穿银白色锦袍领只镶绣着银丝边流云纹的滚边,袖口处镶绣金钱样云,腰间扎白祥云纹腰带,上挂玲珑白玉佩,乌黑的头发来起来戴着顶嵌玉小银冠,银冠上的玉晶莹润泽。

  外罩软烟罗轻纱。眉长入羹,细长温和的双眼,秀挺的鼻梁,白皙的皮肤。一双钟天地之灵秀眼不含任何杂质,清澈却又深不见底。肤色晶莹如玉,深黑色长发垂在两肩,泛着幽幽光。身材挺秀高欣,站在那里,说不出飘逸出尘,宛如一块无瑕美玉熔铸而成玉人,即使静静地站在那里,也是丰姿奇秀,神韵独超,如芝兰玉树,光风霁月,说不出的尊贵雅致,如诗似画

  白玉堂平素自恃容貌第一,没料到展昭穿白的会这么英俊


  “要想俏,一身孝。展兄穿了这白衣服真是气度不凡,容貌出众啊。”

  白玉堂飞快地穿好衣服,随手玩弄展昭腰间玉佩,展昭却也不恼,随手递过包:"你订的夜行衣,”

  又随手拿过一只洁白的,外观精致华丽的丝囊:“这是装物的百宝囊。”

  白玉堂双手接过放在一旁,随口道:"昨天那掌柜眼力还不错,竟认得我是陷空自白五爷。"


  展昭本在喝茶,并没留意玉堂在说什么,但脑子中突然中有件事一闪,赶忙放下茶松:"五弟,我们快走吧!"

  白玉堂就是一惊:"嗯?为什么?"


  "你想,前天半夜我们私入府衙,竟有人事先料知,昨日衣庄上,你脸上是写有字?那掌柜竟知你住于陷空岛且还是白玉堂……”

  白玉堂听了一半就听不下去了:"哎呀展大哥,都说人老胆小,你这么年轻怎么也胆小??"

  展昭马上明白白玉堂的傲劲又上来了,知道不能顶风威逼,(想起蒋平曾对他说过白玉堂最喜有人陪他给白锦堂上坟)

  又想了想说:"五弟,若他针对的只有你我二人尚且罢了,若是似赵祥案子(详见包青天之开封奇案)针对包大人可如何,你若今天和我回开封,我便抽空和你去给锦堂上坟。"

  白玉堂站起来收拾东西:"好吧就依你了。"

         【二人付帐,牵马上路】


  一匹白色的骏马昂首挺立,周身的皮毛在阳光下泛着油亮的光泽,后颈上的繁毛随风飘扬,显得威风凛凛。

  白玉堂看了展昭的马道:"展大哥骑的马成色真好。”

  展昭一笑:"我这马有名唤作穿云电,你那匹银合也了得。"

  白玉堂亦笑:"我只唤它流云,脚程恐比不上大哥的。"

  "不妨一试”

  二人大笑,翻身上马,扬手挥鞭,马一声长嘶,向北而驰,飒沓如流星,逐渐离开杭州。

评论(1)

热度(3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