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叶水蜡&乂爻

谁家玉笛暗飞声

展昭和白玉堂反目了

  (OOC预警,oc,脑触的一些想法)

  (预警🔒结局狠刀)

  (本篇原创,有原文件📝为证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原因是这样的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﹀﹀


  白玉堂平时住在陷空岛;展昭住在开封府;两个人平时很少有机会碰面。


  因此,展昭一直和白玉堂书信往来。

而且还有一点就是,自从气死猫之后,展昭再一直没有回过陷空岛。


但是,陷空岛却一直知道展昭的消息。

展昭去了什么地方,他们都知道。

展昭去了哪里做什么,他们也都知道。

展昭去了什么地方,他们都知道。

(来正文啦)

那天,天气极其晴朗。

天上的鸟雀叽叽喳喳,一只又一只,从天空飞过,不远处,湖水清澈,水光粼粼。

天空碧蓝如洗,天空中飘着几朵白云,看上去十分惬意。

在一片湖边,有一条河流缓缓流淌。

湖畔坐着两个人,一个是展昭,另一个是穿着黑色长袍的蒙面男子。

  男子双眸墨黑,眉如剑锋,耸而直的鼻子,面部轮廓比少年时更加清晰,也更有男子气概。

  

"阿昭,你想清楚了吗?你真的不打算了吗?"

  

"我已经决定了。"展昭抬头望天,看着碧空万里的苍穹,说道,"这一趟,我不打算回陷空岛了。"

  

蒙面男子看着展昭,眼中露出赞赏,说道:"阿昭,你现在越来越像当年的我,果断坚毅,不管发生任何事情都能够面不改色,这才是我喜欢的阿昭!"

  

展昭苦笑,说道:"尽管我很喜欢白玉堂那个家伙,可是......我更加喜欢我的那儿,我也更想回到他身边。"

  

"阿昭,我知道你喜欢陷空岛的人,我也知道你不愿意走。"蒙面男子的眼神凌厉起来,声音冷漠,"可是,你不杀白玉堂,你的——可就……哼哼哼!"

  

展昭叹了口气,站了起来,说道:"我想先休息一段时间,等我心情好了,我就会跟你走。"

  

"不用了,今天就是最后一天了!"蒙面男子声音冰寒,"你今晚必须离开!去那!陷空岛!"

  

"什么?"展昭愣了愣,说道,"你怎么知道我今晚就会走,是你派人盯着我的吧!"

  

蒙面男子没有回答他的问题,而是转身离开。

展昭连忙追了过去:"丁瑶(提示:丁兆慧的干sis),你到底要干嘛?你到底要带我去哪里?我不去!”

  


  可是,蒙面男子并不理睬他,继续往前走,他的身影快速变淡,消失在远处的山林里。


  "该死的,到底去什么地方啊?"展昭愤怒的咒骂道,然后,他想了想,拿出纸笔写了张传书。

传书写完以后,他将传书放进了怀里。

然后,他就回头向着湖水的另外一边走去。


  他不能再呆在这里了,如果他再不走,就来不及了。


  他必须赶紧去陷空岛,杀了白玉堂。否则他的心里一直有一种不祥的预感。


  可是,当他刚刚走了一段路程,突然发觉不对劲。

"不好,中计了!"展昭心中惊呼一声,急忙转身,可惜为时晚矣。

因为他刚刚转过身来,一道寒光就朝着他的咽喉射了过来。

"小心!"旁边一个黑衣蒙面人大喊一声,挥拳砸去。

黑衣人的拳头还没落在展昭脖颈处,便见到展昭一闪,消失在黑衣人面前。



  黑衣人一愣神,只见到一道寒芒在面前掠过,下一秒,黑衣人手腕处一阵剧痛,低头看去,只见到鲜红的血液顺着手腕喷涌而出。

"啊!"黑衣人惨叫一声,倒退数步,摔倒在地。


  黑衣人捂住受伤的右手腕,抬头看去,只见到前方出现了展昭。

展昭面无表情的看着黑衣人,问道:"你是谁?"

黑衣人咬牙切齿的吼道:"小兔崽子!你竟敢偷袭老子!你知道我是谁吗?你竟敢伤害我的手腕?"


  "是吗?我怎么没有听说过?"展昭冷冷一笑,"那么,你告诉我,我到底应该把你怎么办呢?"


  "哼!"黑衣人冷哼一声,说道,"你杀了我,我爹爹不会放过你的!"

"那就杀你呗!"展昭冷笑一声,一步踏出,

  一股恐怖的灵力爆发开来,震得周围树木摇晃,尘土翻飞,草屑纷扬。


  黑衣人吓得脸色发青,连连后退,说道:"你别乱来......你杀了我,我爹会找你报仇的!"


  "哦,你的意思是......"展昭的语气阴测测的,"你是,白玉堂的人?”


  黑衣人不停的后退,嘴里念念有词。


  展昭突然出剑,一剑刺向了黑衣人的腹部,一剑贯穿了黑衣人的腹部。


  "噗嗤......"黑衣人吐出一口鲜血,瞪着展昭,"你、你竟敢偷袭我,你......啊!"话还没说完,一股巨大的疼痛席卷全身,令他忍不住惨叫出声。


  展昭手腕一抖,剑身抽出来,鲜血喷涌。

"你这是自讨苦吃。"展昭淡淡的说道,"你是谁,我不管,你伤害了我,我会让你付出代价!"

"啊!"


  “果然你是个薄情寡义的家伙,我找到证据了。”

  展昭背后响起了熟悉的声音,正是白玉堂,只见他脸上浮现出了得意的笑容。

  白玉堂看了展昭一眼,手里握着一个牌位,正是从展昭腰间取出的:“怪不得我整天心神不宁呢。”

  

“白玉堂之墓”。

  

"看来,我们之间有一些误会需要解开啊!"白玉堂一伸手,他手中的刀锋划过一条银色的光线,在空气中拉出了一道长长的痕迹,带着无尽的寒意

刀刃在月色中划过,带起的是冰冷的寒意。


展昭立在原地一动不动。

  

  白玉堂的刀在空中一翻,直直的劈向展昭,没有的丝毫犹豫。

  结局请解锁🔒🔓🔐🔏

评论(2)

热度(6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